close

今天要來說說我考空服到底做了甚麼準備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想到要補習 看到很多網路上的分享 就想說自己來準備也行

但沒想到的是 網路上的成功案例 也只是少數的人而已啊~

 

年少無知的我 就開始了考空服的歷程

現在回頭來看 那時候的大頭照 生活照 履歷 都慘不人賭 只有給朋友看過

長榮我從2016年初的招募就開始投履歷 只要長榮有開缺 我都去試

連外商有缺也是試

但直接就在線上履歷那關被刷了 或是open day就掰掰了

 

一直到2017年三月份那次長榮的招募過後 當然一樣沒過線上初審

我就下定決心要找不同的管道來幫助我自己

也是因為這樣 認識了瑞秋空姐教室裡的瑞秋老師跟喵哥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的國籍指導會 除了學習到很多之外 真的會一對一對你的整體妝容給予建議

我馬上就被糾正 與其他考生相比 我的妝容太黯淡

而且在課後瑞秋老師還有特別過來關心 了解我的狀況 讓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同時與身旁的同學聊天後 也都很認同老師的課程

那天之後 我就決定要參加包套的課程了

 

之後我上了妝髮課 美姿美儀 中英文面試回答 履歷 自我介紹 團體討論 模擬練習的課程 在這過程中 我發現我以前真的是太小看要準備的內容了

重點是老師的課都是小班教學 一對一的關心到每位學生

每次上課不僅有講義 也幾乎都有DVD可以幫助我們回家後的練習 而且瑞秋老師跟喵哥都會很貼心的準備點心 水 不讓我們餓著

有時課程較長 也會有便當

整個完善的教學 更讓我去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在妝髮課中 讓我真正的了解上妝的手法 雙眼皮貼的重要 以及眼影顏色的選擇 老師也會仔細的看著我們 確認我們都ok時 才會進入到下一階段

不僅學會完美的妝容 連很難綁的法式包頭都一併完成

 

美姿美儀課 老師都一一的訓練我們的站姿 坐姿 當然還有最基本的微笑

以前的我真的都是亂站 亂座

老師也會特別叮嚀回家後要多練習 把這些東西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 因為人在緊張的時候 往往就會忘記大半

 

履歷課讓我期待很久 因為我的文筆真的太爛了 我真的超感謝瑞秋老師幫修改

讓我雜亂無章的履歷頓時變的條條有理 精彩豐富 好的履歷才能吸引到考官 為你拿到面試的入場卷

英語老師也針對我們的英文自傳 做一對一的文法及內容的修改 並幫入我們完成了CV

而後喵哥也為我們做課大航空公司常見考題的解析及分享 這堂課讓我物超所值

 

中英文面試回讓我印象深刻 老師會針對你的背景經驗 幫你修改出最適合你的回答內容 所以並不需要擔心你的回答與其他同學的回答相同

也是應問經過這些訓練 讓我在面試微笑航空的時候 能夠很從容的面對面試

 

自我介紹及團體討論都分常的重要 不要以為自我介紹就跟履歷一樣了 你要想辦法在30秒或1分鐘內吸引到考官的注意 上課的瑞秋老師及外籍老師 一對一的聆聽我們的自我介紹 並針對不足的地方做修改 讓我的自我介紹更加吸引人

在考外商的時候 團體討論就很重要啦 要學習如何在合適的時機發言(不要搶話 或打斷別人 並學會與陌生人合作溝通 聆聽別人的意見 老師都很仔細地跟大家做教學 雖然都還沒實際用上就是了

 

而且在每一次的模擬面試中 絕對少不了瑞秋老師及喵哥 從我的妝髮 儀態 到回答 都給予我很棒的意見 喵哥當下都會幫我們錄影 並給予我們DVD 讓我們能夠回家複習 了解自己面試時會出現哪些不足的地方

像是我每次在回答的時候都會忘記笑容 很嚴肅 也是因為瑞秋老師及喵哥的提醒 我才發現

所以我後來在工作中也訓練自己要笑著講話 從生活中就做起

另外喵哥每次給我們正面能量及喊話 讓我在面試失利的時候 都給我支撐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喵哥時 就對我說 他相信我一定可以考上 那時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的鼓勵我

 

每堂課都收穫超多 我也逐漸看到自己的轉變 現在都超後悔為甚麼這麼晚才上老師的課 白白浪費長榮很多次的面試機會(或許不是長榮臉

而華航是太緊張在初試就止步

就算課程結束 老師都會跟我們分享任何訊息 督促我們

也是因為這樣 我還另外上了 外籍老師一對一的密集訓練課程

而這堂課更是幫助我考上的一大功臣 讓我直接了解到外商英文面試的回答要點

並知道自己的缺點 外籍老師也對對於你的回答去做修改 讓你知道要如何回答得更流利

而平時的訓練 完全的表現在微笑航空的面試中

現在成功考上了泰國微笑航空 真的讓我非常的開心 沒有想到自己的夢想會有實現的一天

讓我非常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朋友 家人 及瑞秋老師和喵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婷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